协会动态丨2018年IFA首访JETRO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

2018-03-15 11:31:55 IFA 466

 2018年3月14日,IFA副秘书长谭雯意女士、李莹莹女士对JETRO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进行了本年度的首次拜访,部长张琳荷女士及主管汪涵芷女士对协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以及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我方代表向张部长和汪主管介绍了协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一些工作和成果,同时也将协会从去年开始着手打造的进口食品四位一体服务体系作了全面的介绍,并希望今后和JETRO在更多的方面有合作的机会。

        张部向我方代表了解了目前市场对于日本食品的需求,我方代表表示,就协会这边掌握的情况,较前两年,稍有回落的,一方面存在政策方面的限制,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欧美食品进入中国,国人选择的范围也更大了,有部分企业会选择更容易或者更有市场认知的产品。但是一些大的食品品牌或者有知名度的产品还是有不少会员在持续采购代理合作的。
        张部向我们介绍到,JETRO每年都会组织一些全球的采购企业到日本进行贸易对接,但筛选范围是在全球,所以以往的话能够入选的华南企业比较少,也希望今后有机会通过协会推介优质的企业他们也会帮忙争取这种全包的贸易对接机会。另外,除了政府机构外,日本每个地方也会组织一些当地农产品推广活动。
        张部也向我方代表表示,近两年来,日本食品进入中国需要冲破的贸易屏障还存在不少,所以推广企业也有困难。但是日本食品的安全性在全球各发达国家都是认可的,另一方面,政府或者企业对于筛选合作方也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希望今后通过协会能够接触到更多优质的企业,JETRO也非常愿意有机会把华南的企业推向日本。
        最后,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片关键词
会后留影
(左起:JETRO主管汪涵芷女士、IFA谭雯意女士、IFA李莹莹女士、JETRO部长张琳荷女士


020-8381 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