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拜访挪威王国驻广州总领馆

2018-02-01 11:10:11 IFA 422

2018年1月31日,协会副秘书长谭雯意女士、李莹莹女士拜访了挪威王国驻广州总领馆,会见了项目经理何子敏女士,媒体分析官员马海洋先生。

 

据何经理介绍,挪威一直以来都着重在挪威以海产品的出口推广,且经过多年的市场积累,像挪威三文鱼这样的海产品在中国市场现场已经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不错的销售情况,但反观其他品类的食品,却是仍处于很前期的市场开拓阶段,国内消费者的认知度也并不理想。从16年开始,挪威驻华官方机构开始致力推广另一款挪威海产品—鳕鱼干。此款产品产地特殊,品质极佳,且目前在中国市场是没有同类产品的,特别好运输、储藏,进口之后只要简单处理就可以达到新鲜鳕鱼的口感,烹饪形式多样,特别适合中国人饮食制作。除了海产品,挪威也越来越重视当地其他品类食品饮料的出口推广,蒸馏威士忌就是其中一种。在寒冷的北极圈,将来自北冰洋的海水淡化,在与麦芽汁一起不断发酵、蒸馏,汲取橡木桶成年的植物香气,酿成入口绵柔长润的美酒。在16年的广州推广活动中得到了业内人士非常高度的赞誉。

 

何经理表示,非常协会此次的到访,让他们了解到还有如此专业的进口食品平台可以作为领馆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挪威产品走进中国。接下来挪威领馆如果组织食品企业来华考察或对接,希望能得到协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为挪威企业带来更多更优质的进口企业。同时,如果协会有企业想要了解更多的挪威产品,领馆也非常愿意前线搭桥,提供更多最新的资讯。

 

此外,会议期间,何经理和马先生也对协会的杂志《FOOD TOCHINA》赞誉有加,将来有好的挪威食品信息,也会向杂志供稿,双方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两国食品贸易。

 

会面后,双方进行了合照留念。

 

图片关键词


020-8381 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