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以下简称IFA),经由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由广东省商务厅指导,于2016年在广州成立的民间组织。是广东省首个进口食品行业的专业协会,也是唯一一个打通海外资源、国内进口商渠道及第三方服务商的规范行业服务平台。

随着全球贸易的发展,消费水平的提高健康美味的进口食品逐渐成为中国城市消费的首选。如今,中国进口食品市场正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为适应我国几年来进口食品行业飞速发展的形势及新型食品进口、销售渠道发展变化的需求,充分发挥IFA对未来我省进口食品行业发展中强有力的杠杆作用和行业管理作用,维护正常行业秩序和企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在2015年,由广东省内外、国内外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进口食品及相关企业发起,并在2016年4月13日正式挂牌成立。成立至今,IFA会员已达到400余家,且会员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会员(代表)大会为本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会员(代表)大会下设会长、专业委员会(大健康食品专业委员会、酒店餐饮进口食材采购专业委员会、工业预包装食品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及秘书处等机构,秘书处内设会员部、会员服务部、外联部和媒体部。

IFA自发起、成立、至今,举办了数十场专场贸易对接活动,为会员企业及其他从事进口食品的企业寻找到商机;主办、承办了各类型的沙龙、研讨会及论坛;围绕进口食品全产业链的时下热点话题,邀请重量级行业专家、领袖及政府机构参与主体演讲,探讨行业现状,预测发展趋势;并与FOOD2CHINA EXPO(广州进口食品博览会)、《FOOD TO CHINA》(专业进口食品杂志)、FOOD2CHINA.COMB2B专业进口食品网站)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短短一年内,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一跃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在进口食品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协会之一。

协会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适应我国近年来进口食品行业飞速发展的形势及新型食品进口、销售渠道发展变化的需要,充分发挥进口食品协会对未来我省进口食品行业发展中强有力的杠杆作用和行业管理作用,维护正常的行业秩序和企业会员的合法权益。

协会秉承“链接全球,美味中国”的服务宗旨,帮助会员企业寻找优质的货源供应商,助力会员开拓、深化渠道和对接合作,权利支持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服务内容:

1、       协助各国驻华使领馆及贸易促进组织在华推广各国食品及饮食文化;

2、       为国外优秀食品生产企业进入中国提供帮助,包括宣传、销售等;

3、       协助国内从事进口食品贸易及销售的企业寻找优质货源及拓展销售渠道;为国内从事进口食品行业的企业提供最前沿的国际流行趋势、食品(及相关)科技动态,国内最新政策动态等。


020-8381 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