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到访我会

2021-03-15 11:50:27 IFA 75

3月9日,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一行到访我会,受到我会会长綦宜龙先生和副秘书长谭雯意女士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促进白俄罗斯产品在华发展及推广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关键词

首先,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Andrei Popov先生介绍了目前白俄罗斯产品对外及对华出口的情况。白俄罗斯对外出口的食品近年来增长势头向好,主要对外出口食品产品中牛肉、奶制品居首。2020年白俄罗斯向中国出口食品总值约2.5亿美元。尽管目前白俄罗斯出口中国的产品品牌知名度有待提高,但白俄罗斯的产品品质卓越,相信在中国市场上是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白俄罗斯侧重向中国出口高精制的油(菜籽油、黄豆油等)等其它高附加值的产品。在白俄罗斯驻华使馆的努力下,目前获得中国准入许可的白俄罗斯企业已超过100家。

图片关键词

随后,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广州副领事Roman Shelemekh,向我方介绍了白俄罗斯国家食品工业康采恩集团的大致情况。该集团是白俄罗斯最大的食品生产商,旗下拥有40多个不同领域的生产企业,产业涉及:制糖、甜品制造、酿酒和葡萄酒加工、啤酒酿造、罐头、油脂、烟草、盐类、酵母生产等。据统计,2019年康采恩集团生产总值约20亿欧元,出口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其旗下的糖果产品已进驻全家、WOWO等渠道。酒类工厂也推出了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高度白酒。此外,该集团的酒曲和酿酒业非常知名,嘉士伯、喜力等著名跨国公司均与该集团有密切合作。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最后,綦会长也向白俄罗斯代表一行介绍了我会的发展现状以及Food2China四位一体的服务内容。同时双方也就如何在华更好地推广白俄罗斯的产品、并促进中白双方贸易合作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图片关键词

此次拜访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友好互助,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为白俄罗斯企业优化食品出口渠道,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白俄罗斯美食共同努力。我会将继续与各国驻穗领馆开展广泛合作,将更多优质的外国食品带到华南地区,促进进口食品行业的深入发展。

020-8381 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