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拉美 感受哥伦比亚节奏—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与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签订合作协议书

2019-09-27 10:05:58 IFA 913

10月15日下午,正值广交会开幕之际,广东省贸促会以“走进拉美 感受哥伦比亚节奏”为主题,在暨南大学足球场举办了第二场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欧阳卫民副省长、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政府领导、省外办、省商务厅、暨南大学、哥伦比亚驻穗总领馆、在穗哥伦比亚企业代表、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广东企业代表、拉美国家粤商会代表等约300人出席活动。

图片关键词

哥伦比亚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年1—5月,双边贸易额达58亿美元,同比增长8.6%,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对此,欧阳卫民副省长指出,广东高度重视与哥伦比亚等拉美国家发展友好交往与合作,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意愿强烈,在国际产能合作与广东产品出口贸易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哥伦比亚大使馆易斯·蒙萨尔韦大使指出,今年7月杜克总统访华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为中国带来哥伦比亚的音乐和众多中国人民可以享用的产品,比如高质量咖啡和鲜花、热带水果、牛肉、猪肉等高质量的农产品。

会上,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分别与我会(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和深圳市华亚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书,就加强哥伦比亚优质食品、农产品进口、展览会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图片关键词

目前,中国已成为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哥伦比亚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在未来将加强与哥伦比亚食品与饮料出口行业的各机构企业的沟通,致力于为中国进口食品市场和哥伦比亚出口商搭建桥梁。

020-8381 3743